【存档/猎鹰相关】Falling

其实是在名朋码的似戏非戏的东西,放在lof存下档

#美国队长2前-回忆时间线#
#part.1#

  接到新任务时时针恰好指向数字八,屏幕亮起来的时候我刚刚把盛满丰盛食物的餐盘放在餐桌上,Riley正一只手拿着叉子另一只手剥开小龙虾的硬壳,听到语音后他懊恼地哀嚎了一声,发泄似的踹了脚桌腿。腾出手来的我连忙稳住桌上的杯子以免里面的饮料洒出来,放下餐具开始穿外套。“见鬼的,又是糟糕的一次晚餐。”他还恋恋不舍他的龙虾,一面用纸巾擦着手一面咬着剥好的虾肉到处找他的鞋子。正值战时,救援任务的频率越来越高,有很多次我们被迫打断进餐和睡眠而迅速投入救援。这过程免不了抱怨,但Riley和我都热衷于这项工作,谁也没提出过想要退缩或是退伍不干这方面我很钦佩Riley,他自愿调到危险的前线来,虽然那个抱怨声最大的是他,可最勇敢的完成任务最出色的也是他。

“打起精神来伙计,往好处想想,还有三天我们的外派就结束了。”在去往战区的车上我为兴致不高的Riley打气,同时仔细检查着身上的拉链和背带。他摇着头,喉咙里发出一阵奇怪的响声,我猜他在苦笑。
“快点完成这该死的任务吧。”Riley也在调整他的装备,他的副手正帮他把那些固定背包的扣带和绳索都系得更牢固一些。他使劲拍了两下作战服上的纽扣,但其中几个还是掉了下来,他忙着弯腰捡拾。
“看来你得自己修补扣子了,或者再换件新的。”套上手套的时候看见他低头寻找而松散敞开领口的模样忍不住调侃道。他很快找到了扣子,捡起来数齐并把它们悉数放进了裤子一侧的口袋里。“Mary会帮我修补,我们已经在正式交往了。”他看向我送来得意的目光,语气带点炫耀的意思。我表现的很惊讶,其实我早就发现过他偷偷躲在寝室里写信,Riley可从不用带粉色泡泡的卡通信纸,我大概能猜出他交往了一个女朋友的事。“你说的是上次来送材料的那个女孩?Come on!你居然没早点告诉我。”装作难以置信地惊叹着用手肘撞了撞他的胸口,他抬手推开了。

  载着我们的卡车在荒漠上摇摇晃晃行驶了大约五公里后停了下来,两个地面部队的士兵拉开车门使劲拍打着车厢催促我们下车。四周直升机螺旋桨的轰鸣和各种嘈杂的叫嚷让我们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Riley一脸不悦地跳下车,脚下凹凸不平的岩石狠狠把他硌了一下,他用鞋尖报复着那些石块,又开始了漫长的牢骚。一名中士过来带领我们去临时指挥部找他的长官,路上Riley摘掉了他的简易头盔,立刻就吃了一嘴沙子。他一面吐着唾沫一面又向那名中士要水,这期间他还不忘咒骂沙漠夜晚的鬼天气。
“我发誓以后再也不要来中东,结果呢?国防部那群白痴还是把我们派来了这鬼地方。我决定了,这次回去我就退休。下周我打算向Mary求婚,戒指都准备好了。”他的思维跳跃得太快,我还没从他要退役的想法里回过神来就被他下一个大胆设想的举动吓到了。“这可不像你啊Riley,我们的飞行狂人就这样退役回家娶妻生子?God,58空降师少了你可是一个莫大的损失!”
“年轻可真好啊Sam,刚入伍时我认为我能呆在军队飞一辈子,数着云彩和星星与风赛跑,天空那么美不是吗?可后来我发现,当你有个想爱想依靠的人时会不由自主地停下来落回地面上与她在一起,那时你就会发现:喔!原来有个家的感觉是那么的踏实!”伊拉克的星空下他的双眼闪闪发亮,我看见名为幸福的光芒在他眼眸里跳动,他大力抬手拍了拍我的肩膀:“Sam,雄鹰飞得再高再远,最终也还是要找个巢穴落下脚来的。”

  起飞前的最后准备里Riley显得有些紧张,他喝了一杯又一杯的橙子冲剂,他说他更想喝酒但这支部队只能为他提供普通的营养剂。他们的长官临行前再次叮嘱了我们:共有十二名人质,四名持枪匪徒,因为敌方有火箭弹,所以无法派遣直升机,我和Riley两个装备有飞行翼的家伙成了他们唯一的救命稻草。“你有些焦躁过度了,Soldier.”担忧地看着他好心提醒,他终于放下了杯子,不自在地滚了滚喉结,我差点以为刚刚的沙子撕破了他的喉咙因为我从没听过他如此沙哑的声线:“这可能是我军旅生涯的最后一次空降救援了。”
“不是吧?你非要在这个关头感慨人生吗?”嗤笑了一声推搡着他,“放松,就像我们之前做过的那1000次一样,没什么大不了的。”
“Thanks Sam,我们能完成得像那1000次一样好,对吧?”
“ 当然,就算给Mary一个漂亮的求婚礼物,等完成任务你可以立刻约她出来吹嘘你的辉煌事迹。”
“我以前可不知道你这么烦人。”他脸上终于露出了些笑容,紧要时刻提起恋人总能让他轻松不少,“求婚的时候你也记得要来,我也许需要掩护。”
“没问题,谁让我是你最好的僚机,well…各种意义上的。”

  起飞指令在话音未落之际下达,背包里的推进器迅速启动,螺旋搅动着空气把周围的声音撕的支离破碎,灼热的气流从脊背上掠过,我们像之前的无数次练习那样张开机械翅膀飞向遥远的深蓝黑色天空。

“回去之后我可以请你喝柠檬茶。”在呼啸风声淹没我的声音之前,我在耳麦里对Riley这样说道。

“才不,我要喝鸡尾酒。”

======================================
*Riley:58空降救援师成员,Sam的搭档,猎鹰二号,同样装备有飞行翼。在最后一场夜间任务中被火箭弹击中殉职。
*巴卡马拉:美队2中Natasha提到的任务地点(或许是),但由于未找到地标而改成了AM在《拆弹部队》中的服役地点伊拉克。

b我对队2里Sam提到的小伙伴Riley有强烈的执念……他会对cap说起这段经历可能也是因为他受到了cap失去吧唧却同样无能为力的经历的触动(我都在说啥)

评论 ( 1 )
热度 ( 11 )

© 3NaC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