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双队长】亚伯与该隐 (Steve/Scott)

在lof能看见双队长我几乎快感动到爆炸,其实也不是多期待两人感情线只是看过漫画后挺喜欢两个领袖的相处模式所以太可爱了(:3

盲目的正义与平庸的邪恶,大概就是在说美队和小队这两个人吧(烟

summers:

写在前面:看到这首诗大概是在二模期间的一个中午,复习的差不多了在班里的图书角翻了本波德莱尔的诗集。尝试了一下读圣经的方法——随机翻页,就翻到了这首。特别喜欢但觉得翻译的并不好,如果能找到原版的小伙伴麻烦告知,英文的也可。然后最近萌上了双队【有雷点的慎入。觉得两组超级英雄在人们中间收到的待遇对比起来很有趣,就想到了这首诗,然后跟小队长诗歌老师的身份也有关,就这样啦~

警告:CP双队长#Scott/Steve#

          OOC人物有崩坏,电影向人物设定,借用两个漫画情节

亚伯和该隐

         【法·波德莱尔
亚伯的子孙,吃、喝、睡觉。
上帝对你满意地微笑。
该隐的子孙,在泥中爬行,
最后悲惨地死去。

亚伯的子孙,你献的供品
天使闻之欣喜!
该隐的子孙,你受的痛苦,
永无结束的日期?

 

“Hey Scott,nice job!”身后的巨大钢铁怪物在红光中轰然倒下,Steve抱着怀中护住的小男孩爬起来,跌跌撞撞的冲向路边,在硝烟的空隙中给了X战警的队长一个称许的微笑。

被夸奖的男人扯了扯嘴角,在战斗眼镜后面的目光无法辨认感情。然后他转头,抬手调节,击中了另一个正在追逐群众的敌人。

 

十几分钟之后,烟雾和灼热的火焰依旧弥散在街道上。警笛喧闹,人们哭喊,但危机确实成功解除了。Steve拉着刚才的救下的小男孩走到检查现场记录数据的Scott面前。小男孩仰起头,给了面前男人一个微笑,略带羞涩的小声挤出了一句谢谢。后者有些愣神,但随后也回应了一个温暖的笑容。

街边,获救的人们在破碎一地的城市废墟上欢呼着复仇者的名字,冲着美国队长大叫鼓掌。

“Ohhhh…MYBOY…”一个有些狼狈的女人跌跌撞撞的扑过来扯住了男孩的袖子,将他死死的搂在了怀里。

从男孩的胸前抬起头来,女人向面罩后面的美国队长语无伦次的连连道谢。被抱着的男孩脸上还挂着笑容,女人顺着他目光的方向看了过去,发现了正在微笑的镭射眼。笑容瞬间凝固,女人一把抱起孩子,沉默的走回了路边的人群中。

Scott有些尴尬的慢慢收回的笑容,镜片后面不知道他还看着那个回头的孩子,还是已然垂下了目光。

隔着时不时响起的爆裂声,他还是能清楚的听到人群杂乱的议论,感受到那些躲闪着不敢直视过来的眼光。

“你看到他刚才做了什么吗?”

“那些变种人简直是怪物…”

“应该将这些人驱逐出境,要不就抓起来…”

…...

 

“Enough Jarvis,mission end.”Steve摘下面具,冲旁边喊了一声。混乱的街景在电子音中逐渐消失,两人身上战斗的痕迹也渐渐褪去。Steve走过去拍了拍老朋友的肩膀:“这只是个仿真场景Scott,不必太当真。”

“我不知道复仇者大厦的仿真战斗还有后续的这部分。”Scott看向他,抿紧嘴唇,没什么感情。

“哦你知道,Tony很享受人们的关注不是么?群众的支持一直是正义的助力。一直以来都是个愉快结束的,我不知道今天为什么会这样,我会问问Jarvis是不是程序的问题…”

“不必了。”Scott有些冷淡的打断了对方的解释,他耸了耸肩,将手里记下的数据和列出的作战方案塞进Steve的手里,“谢谢你们的模拟,这很真实(他着重的咬了这个词,对我们今后可能面对的境况大有裨益。”包括如何面对那些人们,Scott在心里狠狠的攥了下拳头,转身走了出去。

Steve站在空旷的圆形作战室中间,看看手里工工整整的字迹,突然感到了莫名的心塞。

 

 

晚饭时,Scott依然没有露面。有些担心的Steve草草的扒拉完自己面前的那一份,就推好椅子走去了电梯。

“Cap,Mr. Summers 的房间在右边走廊尽头的倒数第二间。”Jarvis的声音未经发问就响起。优雅的英伦腔调,在密闭的玻璃盒子中顺着墙壁回荡。被看透心事的Steve叹了口气,默默回忆了一下自己是不是把什么心事都挂在脸上,草草的回应了一句“Thankyou Jarvis.”就没再出声。

客房的位置有点偏僻,走廊中少有人经过,安静的有些令人不安。Steve站在门前犹豫了几秒钟,还是敲了敲门:“Scott 是我。”

几秒沉默,里面传来的有些发闷的回应:“门没锁。”

客房里整洁的有些空旷,看不出有什么个人物品。简洁的灰色房间,只有桌上的战斗眼睛调和起了一抹暗红的颜色。

Scott正在把合上的电脑装进手提箱里,然后他起身去给来访者倒水,伸手递过去的时候却被一把捉住了手腕。

他小幅度地挣扎了一下,见对方没有放手的意思,也就没再动作,只是隔着镜片盯着那双分辨不出原来颜色的蓝眼睛。

“Scott,我不希望你因为今天的事情烦心。”美国队长在谈话中一向不太会绕什么弯子。

“我并没有。”后者抿起嘴唇,给了他一个冷淡的回应。

“哦,你这样就活像个赌气的孩子。”Steve有些为难的皱了皱眉,然后笑了起来,“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还是刚跟在教授身边的小伙子。”

“……”沉默。

“我想我能理解你的心情。人们总是不那么能接受与众不同的事物。”Steve小心翼翼的斟酌的词语,“当时我们拯救了纽约之后官方的领导人们也同样把复仇者视为威胁不是么。”

“这不一样。”

“听着Scott,我们在战斗中总是要面对各种各样的麻烦和不理解,这我们没什么不同。但是正义总会指引我们做正确的选择。而在那之后,那些烦心的评论,我们大可以放在一边,埋在战场。那是Cyclops的烦恼,不应该是你的Scott。”

    

然后Scott Summers突然就发起火来。

他用另一只手掰开了Steve的钳制,玻璃杯中的开水随着晃动泼洒出来溅落在两人的手上。

他突然就不能控制的想向Steve大吼,而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你可以摘下面具,收起盾牌,假装自己只是SteveRogers而不是什么该死的美国队长。而我!我没法摘下眼镜,就那么走在人群中,忘了我是一个变种人的事实!不但我忘不了,周围的人也都时时刻刻的提醒着我,我们从来就不是一样的!你根本什么都不了解!我不需要这种来自美国队长高高在上的关心!”

“我在接受实验之前也是个在布鲁克林人人欺负的瘦小子。我能理解那种被排挤的感受。事实上我也算是个变种人不是么?当我们变成强者,我们更要学会怜悯,学着做个好人。”

“你那该死的少年时代不过是大孩子欺负弱小的冲动,而我们!人们把我们当作危险。在战斗时我们是被推到前面的武器,而之后,就是人人得而诛之而后快的怪物!为什么总是我们要接受!要忍耐!要帮助保护那些不做改变,永远觉得自己是凌驾于一切之上的无知的人们!”

 

 

亚伯的子孙,你播的种子和养的
家畜都很兴旺;
该隐的子孙,你的肚肠饥饿得
啼叫,像瘦狗一样。

亚伯的子孙,靠近族长的火炉旁,
烘暖你的肚子。
该隐的子孙,跑在冰冷的洞里打战,
像可怜的豺狼!

 

 

SteveRogers发现对方确实在陈述无法反驳的事实,但他就是该死的想要想出什么来方法来安抚面前这个愤怒的…孩子。

他突然不合时宜的想到了小时候那个孩子露出的迷人的微笑。

然后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把那个不再是孩子,很久没有露出那种笑容的镭射眼一把抱在了怀里。

那杯水摔在地上,洒了个彻底。

 

“Hey, hey, Scott.”Steve用力的想要抱紧怀里不断挣扎着的男人,他拍着他的背。“我以为对于这个问题Charles在学校已经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了。”

“不,他不明白。他就像你一样。他的能力没有给他带来歧视。他的少年时代人们只以为他是个聪明的善解人意的小伙子,而他也以为这能力就该用于造福他的兄弟姐妹们。他只要假装听不见,就像金刚狼收起爪子,班纳博士保持平静,而你藏起盾牌。Thor把锤子挂在门廊的衣架上就像人们回家时挂外套一样轻松,然后你们就可以获得平等的待遇!”ScottSummers用力的捶打着他的肩膀,想要推开面前扑上来的大块头。

    “听着”Steve利用能力上的优势按住了Scott,“我无法反驳你的观点,但是我想你知道,就算那些普通人都跟你不一样,我俩并没有那么不同。你还有那么多学生需要照顾,你是领导X战警的队长,你不能永远强忍下愤怒去保护人们,但你总要做些自己不想做的事。我也一样。”

Steve并没有觉得他说服了Scott。事实上他都没有觉得自己说出了什么有意义的言论。

他只是默默的等着埋在他肩头的男人,听着几不可闻的忍痛的哽咽。

作为队长,不光是同样需要计划、指挥、照顾同伴、拯救世界。他们还有很多需要忍受的相同境遇。

 

“我记得你的眼睛是蓝色的对么。”似乎过了很久,Steve突然没头没脑的冒出来这么一句。

“似乎是的,我都快忘记了它是什么颜色的了。不过不是你那种蓝色。”Scott抬起头来,眼睛遮住了大部分的面孔,除了嘴唇上因为刚才的忍耐而留下的细小牙印,他看起来和平时那个严肃、正直又冷静的镭射眼没什么不同。

 

他安静的拥抱了一下Steve,仰头在对方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

然后Steve就被推出了门去。

隔着冰冷的门板,他听见了后面一句很轻但很清晰的,谢谢。

 

第二天Scott就离开了复仇者大厦回到学校里去。

然后世界还是照常运行,混乱,然后他们战斗,保护人类,各自离去。

几年后,Scott带着仅剩下的变种人在太平洋的人造小岛上建立了乌托邦。

Steve终于确信他从来也没有说服对方放下与人类之间的情愫,融入生活。

他想起当时夹在战术笔记本中的那张写了一首诗的纸,早料到了结局。

 

亚伯的子孙、恋爱、繁殖、连
黄金都能产后代;
该隐的子孙,烈火烧心
当心那旺盛的食欲。

亚伯的子孙,像木中的虱,
饱吃嫩叶茁壮成长!
该隐的子孙,走投无路,
拖着一群落魄的家人。

亚伯的子孙,啊!你的尸体
可给肥沃的土地作肥料!
该隐的子孙,你终日劳动,
也不能果腹充饥;

 

亚伯的子孙,你有多惭愧,
你的剑竟敌不过长枪!
该隐的子孙,去登上天庭
把上帝摔倒在地上!

 

更多年后,当美国队长因为反对注册法案而在枪声中倒在法院门前的阶梯上,Steve很想微笑,有一点他一直没说错。

他能理解他的感受。

Steve Rogers放下盾牌还是CaptainAmerica,就像Scott Summers换副眼镜还是Cyclops。


评论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3NaCl | Powered by LOFTER